皮皮虾的美丽故事

温瑞安:

「明知山有屌 偏向釜山行」

文:温巨侠


      刚过子夜十二点即是子时是生日人最旺的气场时贺之,有特殊意义与心思。所以我特别庆贺加贝。


      正如名利圈其他群常有人理直气壮的劝我早睡早起身体好,君几时见过有早睡早起身体真的就极好了,他们有几位决心不失眠还是熊猫了眼,上午不肯起床、晚上上床里开手机的时间段,但照样责人严律己宽,你看有多少上班族还为此空巢,暗自流眼泪、独个儿流鼻血的呢!


     我常“兜时序”,每周或十天就比常人多一天用,只不过每天多熬一两小时,从来不吸烟、无须酒,从不要任何提神物品,啥功能都未曾消退,能打能熬(还能吐血翻生[捂脸]),而且生活非常健康,跟我家小孩一般稚气阳光。但人皆不信我的方法才是自古以来的良方,一看我迟睡就罵,一看我早起就斥,殊不知我比谁都享受生命,而且还晓得与岁月同步。


      现在熟悉我的人,或与我过去比较,对我(65岁了)的“冻龄”惊叹不已,以为我积极保养、吃啥补品、甚至去了韩国找韓寒,返种明知山有屌,偏向釜山行的事,俺一向不屑为之。


     我大可以旁徴博引、勾沈锲领,翻查引述超过五千万字的文献,从抱扑子到鬼谷子,甚至量子微粒学、宇宙阴阳脉振论据,从佛道释禅儒,东西方、梵文密宗可兰經、中外古今的大师祕传或小老百姓的现身说法都在所多有,来支持我的修行与做法,后来我还是打消了念头:我认为去改变任何人对你的成见和看法,都是一种对自己太有没有办法和太有成见的事。


评论

热度(74)